這本書的作者是阿西摩,就上市前的詢問度,這應該是本超級好書,至少我認為會超越碁峰、博碩之前有關蘋果電腦的出版品。
經過幾次等待,就在要忘記這本書時,它上市了。
我必須說:「我其實是失望的」

本書與其說是Mac玩家秘技,還不如說是一本針對OSX10.5、相片管理、部落格有需求者所介紹的書。
雖然看似對每個軟體都有著墨,實則重點放在OSX10.5、相片管理、部落格。
我認為這並不適合初階使用者,他們需要更多能和微軟接軌的使用經驗,以期他們能徹底的接受蘋果電腦。
但本書的內容大概是提供給特定需求的使用者,或許可以給這部份的人提供大量的資訊,但對於副標的學習二字,我想是不那麼恰當。

不過正如前面說的,重點是放在OSX10.5、相片管理、部落格。
這方面講的還不錯,尤其是部落格。

常用蘋果電腦內建軟體的人,通常最埋怨的有兩件事
  1. 為甚麼office文件格式會跑掉
  2. 自己架站怎麼那麼難
第一個問題其實不是蘋果的錯,微軟在office的表現是有目共睹的,但版面格式卻是很弱的一環,常常不同版本的office開檔案就會出現不同的版面。
對於這點,我只能說蘋果的用戶在做版面格式時,盡可能的將環境設定的比較像在windows上一樣,問題可以少許多。
第二個問題就必須說蘋果的定位了。

蘋果電腦的內建軟體一直都是讓人以方便使用為主,這點在管管歌曲(iTune)、看看照片(iPhoto)都沒什麼問題,
iWeb就以很大的問題了。速度不夠快、體積過大、無法接受許多語法一直是其被詬病之處。[iWeb'08對於語法有改進了,但前兩個問題還是沒有]
就算蘋果把連線的設定簡化到超簡單,沒有好的架站軟體依然會讓人吐血。
本書特別介紹了如何架設wordpress部落格,這真的讓人大開眼界,畢竟在網路上找的資料非常零碎,一般人很難快速學會。
阿西摩的整理讓許多蘋果使用者可以擺脫那個綁手綁腳的iWeb,而使用繼Blogger之後最自由的部落格wordpress,真是大功一件。

p.s雖然iWeb在架站上不好用,但它可是有其他用途的,可以讓你快速產生一些精美的文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邦書店(民生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